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开展学习传承“晋江经验”调研活动

“上任即实干”走好履职第一步

2022-01-12 09:42:38来源:人民政协报

  1月10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会闭幕后,市政协当即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政协委员前往晋江经验馆,开展学习传承发展“晋江经验”调研活动,推动新班子“上任即实干”,走好履职第一步。

  2022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如今,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泉州坚守实业,坚定前行,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大关,形成9个千亿产业集群,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快递业务量等指标跃居全国城市前20位。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晋江经验馆丰富的展览内容,详细听取有关讲解,对“晋江经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学习传承‘晋江经验’,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作交流发言。调研组认为,在新时代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要举旗定向,坚持党的领导,从中汲取实践力量,激励政协作为。

  调研活动的时间虽有限,但“晋江经验”却必须长久坚持与大力弘扬。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汉辉表示,此次活动目的是上好履职“第一课”,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的“晋江经验”,深刻领会高瞻远瞩的战略格局、植根实践的科学精神、穿越时空的恒久力量,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工作的方向、任务和责任。(记者 王惠兵)

  《人民政协报》(2022年01月12日第03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