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高新区利用区块链技术搭建平台 人才数据有了“保险箱”

2022-01-12 08:04:1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彭季红)记者11日了解到,福州高新区利用区块链技术,独创了人力资本产业服务平台。该平台有效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加密安全性及可溯源优势,提供多维度、更精准的链上基础人才数据。

  该平台管理端授权给高新区人才科、产学研办等相关科室部门使用,负责人才数据的审核、筛选、分析等,以及人才政策申报审核、人才政策和资讯发布。用户端授权给高新区各企事业单位和高校,可在平台上进行人才数据录入、更新,还可以发布人才相关培训、招聘信息等。

  高新区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人才流动性加大,如何鉴别学历及履历造假,防止“骗补”行为,成为主管部门必须解决的问题。该平台可以梳理人才成长轨迹,为提升人才发展环境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保障人才,尤其是企业核心岗位及高层次人才的隐私安全,为企业后期争取人才补贴、人才政策等提供便利的通道。

  目前,该平台已覆盖高新区2000多家企业、大学城12所高校,以及多个医院、中小学等企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平台上线运营以来,实现约1000条人才数据上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