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聚焦2023福州两会 >> 两会好声音 >> 政协委员说

市政协委员李瑞琨:推进楼宇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

2022-01-10 09:48:18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李瑞琨:推进楼宇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

记者 叶诚 摄

  福州晚报记者组

  福州楼宇众多,建筑屋顶资源丰富,开发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潜力大。市政协委员李瑞琨带来《关于推进楼宇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 打造福州楼宇经济升级版的建议》。

  李瑞琨建议,有关部门应高度关注并了解国家关于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的相关政策走向,争取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同时,发挥闽侯试点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的探索作用,抓住整县推进试点的有利时机,推广更先进、更具价值的分布式光伏技术和绿色建筑技术,为未来全市推广“建筑+光伏”模式提供思路。

  李瑞琨还建议,整合可使用的公共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工业园区屋顶资源,与相关业主确定合作意愿、用能需求及合作模式后,统一规划,有序发展,逐步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此外,相关部门可结合实际,制定合理光伏补贴和绿色金融政策,让屋顶分布式光伏成为有吸引力的市场,以此打造福州市楼宇经济发展升级版,实现以“碳达峰、碳中和”引领楼宇经济绿色低碳发展。

市政协委员李瑞琨:推进楼宇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

点击进入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