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本届市人大最年轻代表蓝建菊:为家乡代言 助乡村振兴

2022-01-10 08:46:46来源:福州新闻网

本届市人大最年轻代表蓝建菊:为家乡代言 助乡村振兴

  蓝建菊。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文 陈暖/摄)青年人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如何在履职过程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人生理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添砖加瓦?对此,记者9日采访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90后”代表蓝建菊。

  出生于1999年的蓝建菊,来自晋安区日溪乡日溪村,是本届人大最年轻的代表。

  “此前,我对人大代表的印象大多来自新闻报道,觉得当选人大代表是一份荣耀。”蓝建菊说,本月5日,她参加了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培训,才深刻理解人大代表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因此,连续数日,蓝建菊认真学习代表的履职要求以及撰写代表建议议案等内容。

  记者见到蓝建菊时,她正在修改《关于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进少数民族文旅发展的建议》。“作为来自乡村的人大代表,我希望能为家乡的发展献上一份力。”蓝建菊说,她在建议中提出:加大扶持政策,组织“畲族文化节、畲族山歌大会、三月三”等活动,增加少数民族乡村的游客数量,并借助新媒体平台展示少数民族特有的文化和民俗,开创有特色的乡村旅游模式。

  日溪乡曾举办过“人人都是好导游”评选活动,代表日溪村参赛的蓝建菊获得佳绩。“日溪村真的很美,有闻名海内外的寿山石,有清甜可口的脐橙,有瀑潭相接、气势磅礴的皇帝洞……”说起家乡的好,蓝建菊滔滔不绝。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要加快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精品路线,开展数字乡村建设等,这让我憧憬着家乡美好的未来。”蓝建菊表示,青春最大的幸运,莫过于个人能与家乡共同“成长”。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她相信家乡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蓝建菊说,当选市人大代表后,她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家乡进一步打响“日溪脐橙”这个金字招牌,让家乡的农民享受丰收的喜悦。

本届市人大最年轻代表蓝建菊:为家乡代言 助乡村振兴

点击进入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