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致敬默哀!去年261名公安民警131名辅警因公牺牲

2022-01-09 19:55:29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有261名民警、131名辅警因公牺牲,4375名民警、3420名辅警因公负伤。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忠实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过去一年,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按照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顽强拼搏奋斗,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以赴投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有力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充分展现了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30多万名民警因公负伤,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近3年,856名民警因公牺牲,15527名民警因公负伤。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公安机关将不断细化完善爱警暖警措施,推动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加强民警身心健康保护,做好困难家庭照顾帮扶,不断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维护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