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2022-01-09 00:24: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弘扬优良传统携手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林宝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加强党管武装、推动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扎实做好双拥共建,促进军地融合发展,携手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市委常委、福州警备区司令员周强国参加审议。

  周强国、古润华、王涛、王德灿、虞培全、吴良兵、何泽平、周然、黄炳忠、李翔、许建平等代表先后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举措有力、振奋人心,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不断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全力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代表们还围绕加强军地合作共建、提升双拥工作水平、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等提出意见建议。林宝金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热烈交流。

  林宝金说,近年来,驻榕各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视驻地为故乡、视群众为亲人,在扎实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同时,积极服务地方,在重点项目建设、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帮助,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宝金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之年。要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军地协同,统筹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要坚持政治建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要聚焦练兵备战,牢记“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要求,坚持战斗力标准,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大力推进战训耦合、体系练兵、科技练兵,全面提高驻榕部队遂行军事任务能力。要深化双拥共建,坚持军地联动,完善工作机制,促进资源共建共用,倾心倾力解决部队和官兵实际困难,切实把新时代双拥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点击进入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