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可上“e福州”线上申请

2022-01-08 11:37:1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吴扬)记者7日从市道运中心获悉,市民申请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除了前往线下报名点报名申请外,还可通过“e福州”APP线上申请,提高办理效率。

  据悉,线上申请具体流程为:打开“e福州”APP,在下方菜单栏中点击“办事”,选择“交通运输”,便可看到“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报名”栏目,根据界面提示填写相关申请内容后,即可完成报名。

  交通运输部门对申请信息进行初审后,将通过福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平台传输数据至公安交警部门。公安交警部门收到材料后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背景审查。通过背景审查的申请人将收到关于考试时间安排的通知短信。申请人也可通过“e福州”APP查询办理进度、审核结果等信息。

  市道运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推进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一件事”集成改革工作,通过打通数据线上渠道,有效实现了福州市交通、公安部门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申请人从报名到取得从业资格证件的时间,原来要一两个月,目前最快只要10个工作日即可取得相关证件。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