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政协委员林锦云:为山海协作谱新篇

2022-01-08 09:38:3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市政协委员林锦云:为山海协作谱新篇

  福州日报记者组

  “这次参加两会,很多委员见到我,都为宁夏六盘山特产馆和闽宁协作消费扶贫模式点赞。”在两会现场,市政协委员林锦云高兴地对记者说。

  林锦云是福建闽宁情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16年前响应闽宁协作,到固原创业。2019年1月回榕后,他随即在马尾筹划宁夏六盘山特产馆,搭起“宁货闽卖”桥梁,如今特产馆在全省有15个,累计帮助销售1.1亿元宁夏农副产品,带动11066人稳定就业。“看到村民每个月有稳定收入,盖起敞亮新房,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林锦云说。

  作为一名新委员,林锦云重点结合多年实践为闽宁协作建言献策。林锦云说,固原有土地、资源、劳动力成本等优势,福建有产业、人才、科技等优势,要依托“福建企业+宁夏资源”“福建市场+宁夏产品”“福建总部+宁夏基地”等合作模式,抓好产业协作。

  “闽宁两地相隔较远,消费帮扶企业在福建需承担仓库租金、物流等费用,导致固原农特产品在福建的市场竞争力不强。”林锦云建议,对进入福州的宁夏帮扶产品在仓储、冷链、物流等方面能够给予相应补助。

市政协委员林锦云:为山海协作谱新篇

点击进入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