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踏上新征程 实干谱新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2022-01-08 08:03: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7日,市政协委员开始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继续审议市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继续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建言献策。

  委员们认为,过去五年,福州聚焦“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发展活力动力持续增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社会民生事业全面发展,城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在过去一年,福州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创新活力持续激发,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市品质明显提升,乡村振兴扎实开展,民生福祉日益改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委员们表示,报告确定了今后五年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既立足福州实际,也着眼长远规划,是一份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说,报告中提出的2022年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十个方面工作,站位高远、思路明晰、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以全面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为重点,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定能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进程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2022年继续加大力度实施的温暖榕城行动,是委员们热烈讨论的重点之一。“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3所、中小学17所……”“推动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置老年医学科达50%以上……”“新改建全民健身设施项目350个、健身路径300条、智慧体育公园4个……”一串串具体明确的目标数字让委员们格外振奋,这既体现了政府积极作为的主动性,更反映了政府下大力气保障民生的决心。

  如何让预期目标更好更快地实现?讨论中,委员们围绕优化创新布局、着力扶引龙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大家表示,将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实际、走向基层、贴近群众,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福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献计出力。

  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还酝酿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草案)。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点击进入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