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市政协委员黄小蓉:多方聚力建好长者食堂

2022-01-07 08:04:31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黄小蓉:多方聚力建好长者食堂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近两年来,长者食堂在福州全面铺开,很多老年人都享受到长者食堂提供的就餐便利。如何让长者食堂惠及更多老年人,市政协委员黄小蓉建议多方聚力推进长者食堂市场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

  黄小蓉建议,一要强化长者食堂的服务指导与日常监管,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督促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要为高龄或不便出门的长者提供送配餐服务,对特困老年人、城市低保家庭、失独家庭、优抚对象、孤寡老人等群体,制定不同用餐与送餐费用标准。三要以长者食堂建设为平台和抓手,结合养老集成化改革,将社区日间照料服务、居家养老服务、医养结合服务等各类为老服务和邻里交流、公益活动、志愿者服务等社区服务工作融入其中,形成“政府引导、社会运营、人人参与”的模式。同时,加快志愿者队伍建设,发动志愿者为特殊困难老人提供送餐服务。

市政协委员黄小蓉:多方聚力建好长者食堂

点击进入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