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2021年前11个月审计发现7900多名问题干部

2022-01-06 20:55:59来源:新华社

  2021年1月至11月,审计机关共向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等移送线索4400多起,涉及1070多亿元、7900多人。这是6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公布的最新数据。

  数据显示,去年前11个月,全国共审计2.3万多名领导干部,查出负有直接责任问题金额590多亿元;共审计6.1万多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040多亿元,健全完善规章制度9900多项。

  “靠铁面树立权威、凭专业赢得尊重。”审计署审计长侯凯说,过去一年,审计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把每一笔资金流向跟踪至底层末梢,把每一件问题线索追查到最后一环,敢于碰硬、勇于担当。

  谈及2022年相关部署,侯凯表示,对严重扰乱财经秩序、损害法律权威、侵蚀动摇党的执政基础和政府公信力的问题,审计将高度关注、严肃查处,当好维护财经纪律的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