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马尾

马尾写好“六区一城一岛”大文章

2022-01-06 07:53:5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章盈旖)“2022年是项目攻坚落实年,马尾区将以项目为抓手,深入实施项目服务全过程‘保长制’,围绕‘六区一城一岛’,在全区开展全力推动项目攻坚落实年赶超行动,营造浓厚的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1月5日,马尾区召开经济工作会暨全力推动项目攻坚落实年赶超行动工作会,马尾区领导在会上这样说。

  据介绍,马尾区拥有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新区、海丝核心区、自主创新示范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八区叠加”优势,2022年牢记嘱托,以创新为基,加快打造更具活力的创新引领区;突出龙头引领,拓展产业空间,促进“两业”融合,加快打造更高质量的发展示范区;紧扣“双碳”目标、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加快打造绿色低碳的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聚焦“获得感”补短板,聚焦“幸福感”强保障,聚焦“安全感”优治理,加快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幸福城区;用足用活“多区叠加”政策优势,持续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一企一议”、项目“保长制”等企业服务机制,扩大高水平开放,多措并举稳定外贸,密切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交流联系,加快打造营商环境一流的对外开放先行区;充分发挥福州综合保税区服务功能,推进榕台产业深度对接,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以“两马”交流为重点,加快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先行示范区;聚焦船政实景演艺项目发展,推动船政“一台戏”项目建设,推进船政申遗,加快打造魅力绽放的船政文化城;按照“可参观、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加快打造琅岐科技生态农业示范岛。

  接下来,马尾将以11个专项行动为抓手,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奋力推动开发区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