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吴贤德与市政协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座谈

2022-01-05 23:2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宝金吴贤德与市政协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座谈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文 张人峰/摄)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座谈,畅叙情谊、共谋发展。市长吴贤德在会上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主持。林建、张忠、刘卓群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

林宝金吴贤德与市政协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座谈

  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卢建春、吴文侯、李华、陈奕廷、林裕、郭晶晶等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先后发言,大家为福州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点赞,并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回榕参加政协会议的乡亲乡贤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创新驱动作用凸显、龙头扶引取得突破、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支持和帮助,大家心系祖国、情系家乡,为福州建设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林宝金说,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家乡发展建设,充分发挥优势,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推进福州与台港澳(地区)的交流合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高举爱国主义大旗,在开创新时代“一国两制”事业中主动作为,继续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在重要关头勇于发声、敢于亮剑,坚定不移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要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主动投身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牵线搭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引导更多港澳台人士、海外乡亲到福州投资兴业。要增强履职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大会各项议程中,认真履职尽责,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在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中展现新风采。

  林宝金最后说,福州永远是大家的“根”,家乡人民永远是大家的“娘家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大家建言献策搭好平台,更好地凝聚共识和智慧力量,共同建设更加美好幸福的有福之州。

林宝金吴贤德与市政协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座谈

点击进入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