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南平好茶纷至沓来 福州市民大开眼界

2022-01-04 18:00: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没想到,除了武夷山之外,政和、浦城、邵武都出了这么多的好茶。这一路喝下来,真感觉大长见识。”4日上午,在宝龙广场,台江区居民郑女士这样说。自1日开始,“南平好茶进福州”展销会在宝龙城市广场持续火热举行,来自南平的丰富茶叶品种和众多茶叶品牌,让福州市民充分领略了南平好茶的风采。

  南平好茶纷至沓来

  福州市民大开眼界

  举办此次展销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南平中小茶企和广大茶农拓宽茶叶销售渠道,推动茶产业成为新时代南平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也为福州市民搭建平台,喝到正宗、优质、平价的南平好茶。

  “政和县是中国白茶之乡、白茶核心产区、茶业百强县、因茶得名唯一县,素有‘千年白茶,百年工夫’之美誉。这次来到福州,就是希望能让人们更加深入了解政和白茶的魅力。”政和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丰说。

  同样,来自邵武的茶企也兴奋于有这样一个机会将邵武茶叶推广开来。邵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邵武工夫”到“邵武碎铜茶”,邵武茶人承袭古法制茶的经验,坚持原制手工,同时结合现代科技和工艺,让邵武的茶叶历久弥新,茶叶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政和、浦城、邵武、光泽等县市,都举办了专场推介会,向福州市民推介当地的特色好茶。政和白茶、政和工夫红茶、建阳小菜茶、建瓯矮脚乌龙等特色茶叶,不仅让市民大饱口福,也大开眼界。

  搭建山区省城桥梁

  促闽北好茶大发展

  4日,记者采访南平茶企后了解到,从1日至今的情况看,福州市民对“南平好茶”的反馈相当好,展会在闽北山区和省会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让山区珍贵的高山茶叶,让货真价实的武夷岩茶和其他南平好茶,走出南平,走进福州千家万户。

  “闽北山好水好山货好,过去我们宣传得不够,藏在深山人不知。‘南平好茶进福州’活动,组织山区的老百姓和茶农来到省城,直接面向省城的市民,有利于让福州市民更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山区好茶优秀的品质,真正做到货真价实,既让茶农的茶好卖,又让省城的消费者得到尽可能多的实惠,实现双赢。我们希望通过活动,闽北山区的中小茶企能在政府和各方的扶持下得到长足的发展。”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黄以西说,过去闽北的茶通过万里茶道走向世界,福州的台江就是万里茶道的一个出口。相信只要多举办几次活动,闽北的好茶和南平的山货一定会得到越来越多福州市民和群众的喜爱。闽北的茶文化也能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传播到华夏大地,传播到世界各地,让世界爱茶人士都能够感受到中华民族的茶文化。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