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全省首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泉州揭牌

2022-01-03 10:58:15来源:福建日报

  上月31日,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这是我省首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2020年4月,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建设。2021年8月,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并投入运行。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成功备案申请主体253家、代理机构71家,接收专利预审案件43件,通过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提交的发明专利审查授权周期平均为53.3天、实用新型专利平均为6.6天,比普通专利申请程序缩短时间90%以上,充分显示了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的良好服务效应。

  同时,“知创泉州”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向上对接国家和省里知创平台,采用“线上+线下”“平台+机构”相结合的方式,提供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推动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转化,赋能全市高质量发展超越。未来,泉州知创园将以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核心,加快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发展,着力打造立足泉州、面向海峡两岸、辐射全国的科创资源转移转化核心区和知识产权生态圈。(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王志超 郑玲玲)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