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汲取前进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福州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1-03 07:4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冯雪珠 蓝瑜萍 谭湘竹 曾建兵 任思言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冯雪珠 蓝瑜萍 谭湘竹 曾建兵 任思言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致敬奋斗者,寄语新征程。聆听新年贺词,感受新年贺词传递的温暖和力量,福州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直抵人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致广大而尽精微”,聆听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后,市发改委民航建设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锋说,建设福州国际航空城是实施强省会战略的迫切需要,是做大做强福州新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内容。作为建设福州国际航空城的一线工作者,新的一年他将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加快打造高效畅达的一流航空枢纽贡献力量。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新年贺词中温暖而磅礴的力量,让闽侯县鸿尾乡妇联主席刘林芬十分感动,深受鼓舞。“作为新一届鸿尾乡妇联主席,我将深刻领会习主席的为民情怀,做好基层妇女工作,为推动党的妇女事业发展奋斗终身。”她说。

  “贺词体现出习主席深深的为民情怀,也提醒我们要时刻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户籍民警吴微说,作为一名基层窗口民警,在平时的工作中要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户籍“小窗口”,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真心服务好“最后一公里”,用真情打造一站式窗口服务。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聆听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市林业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建辉沉浸在兴奋和激动之中。“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林业执法人员要成为守护绿水青山的标杆和典范,对不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任性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要严格执法。”他说,“我们还将加大宣传力度,从源头上引导人民群众敬畏、顺应和保护自然。”

  “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让罗源县白塔乡南洋村脱贫户兰宝金深有感触。兰宝金曾是贫困户,后来在南洋村驻村第一书记陈俊峰的推荐下,他学习了木匠手艺,现在和几名同行组成了团队,大家一起接项目,这两年还参与了村里兰家大院改造等传承畲族文化古民居项目。靠着勤劳的双手,一家人住进了新家。

  “真诚期盼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让青年学生们感受到强烈的使命召唤。“‘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中,有我一份。”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信息与工程学院学生张骥杰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嘱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学习之中,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