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2022-01-01 19:42: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福州新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新区领导调整决定 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叶义斌/摄)1日,福州新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宣布省委关于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成员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林建同志任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飞同志任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出席。

福州新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林宝金指出,这次福州新区领导班子的调整,是省委着眼新区建设发展大局,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是省委加强新区领导班子建设、支持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新区领导班子和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推动新区开发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宝金强调,福州新区要以这次领导班子调整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代省长赵龙在福州新区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按照省、市党代会的部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于探索,先行先试,加快打造引领闽东北乃至全省发展的新增长极。要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标先进,坚持产城融合,统筹区域发展,着力在拉开城市框架、提升产业能级、构建生态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功能品质上下功夫,更好地辐射带动福州都市圈和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新区领导班子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

  吴贤德表示,福州新区要围绕“三区一门户一基地”战略定位,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核心区、先行区和示范区。要发挥新区改革“试验田”作用,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推进扁平化管理,让审批流程更加顺畅、审批速度更加高效。要顺应现代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政策实施、项目布局、资金安排、体制创新等方面,全力支持福州新区建设发展,凝心聚力、携手并肩推动新区开放开发。

  林建、林飞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在会上宣读省委有关任免文件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成立福州新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陈为民、刘卓群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福州新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会后,还举行了福州新区2022年元旦期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