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六院团唱响“福气”莫华伦惊艳放歌

古城星空音乐节迎新年晚会上演

2022-01-01 13:01: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古城星空音乐节迎新年晚会上演

  舞蹈《三坊七巷》。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莫华伦献唱为新店古城量身定做的歌曲、央视春晚舞蹈总监谢南执导、汇聚福建本土及全国顶尖艺术团队……2021年12月31日晚,为福州观众打造的古城星空音乐节迎新年晚会《闽都传奇——行走的榕城》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上演。

  晚会将“文化惠民、文化乐民”进行到底,让市民在“温暖的榕城”共同文化跨年。

  晚会在大型歌舞《福迎八方》中拉开帷幕,点燃现场的气氛。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福建实验闽剧院当家花旦、国家一级演员周虹率领该院闽剧演员,带来精彩的闽剧戏歌《七溜八溜,不离福州》。随后,来自省属六大专业艺术院团的“当家人”周虹、孙劲梅、杨翔、郑全、曾艺宏等联袂登台,唱响《福州有福气》,把福气带给每一个人。

  熟悉又亲切的《茉莉花》旋律响起,杂技与舞蹈《茉莉飘香》引来阵阵掌声;舞蹈《三坊七巷》献演现场,建筑图景移动,仿佛翻开古厝灵动的画卷;伬艺与评话《子夜歌·上下杭》,带人们“重回”商贸繁荣的上下杭……

  演出接近尾声时,莫华伦空降演出现场,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明月千年照古城》,唱出了新店古城遗址作为“福州第一城”的历史底蕴以及对美丽闽都由衷的赞颂。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