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便企服务中心揭牌

可办事项达数百项,企业办事不用出园区

2022-01-01 08:00: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便企服务中心揭牌

  便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企业人员的咨询。记者 王玉萍 摄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12月31日,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便企服务中心揭牌,打通联系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园区服务“零距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便企服务中心位于后坂路88号,设有企业登记、税务服务、综合审批等行政审批窗口,以及知识产权咨询服务、企业服务代办、银行金融服务等服务性窗口,可以提供自贸区全网办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200项、新区全网办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80项、区级全网办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135项、新区全城通办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39项。

  “仓山区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忧企业之所忧,为入驻企业排忧解难,成立便企服务中心,提供政企直接沟通服务、为民办实事的窗口,让我们很感动。”天俊集团副总裁、福州中汇众创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忠说,今后,功能区内各类企业办事不用出园区,可以有更充裕的时间投入到发展经营中,为企业、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为仓山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设立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便企服务中心是我们推动‘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项目。”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便企服务中心将按照“一个窗口对外”的要求,实施扁平化联审机制,落实自贸区和新区行政审批授权事项办理,提高审批事项办理效率,推动实现“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营造更具竞争力的新区营商环境,助力新区、仓山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便企服务中心为抓手,充分发挥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的优势,对接利用优质医疗资源,集聚全球优质医疗机构、药械企业、医疗人才,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助推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