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盟信息

立足佛山,凤翔寰宇!凤铝大厦亮相佛山CBD

2022-05-27 11:08:50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李细妹 朱广晖报道:5月11日上午,地处佛山季华路CBD中心的凤铝大厦正式启用,标志着铝型材行业首个沉浸式展厅落户佛山,凤铝这一畅销海内外市场的中国铝型材行业领军品牌全球化布局再迈新台阶。

立足佛山,凤翔寰宇!凤铝大厦亮相佛山CBD

  5月11日,凤铝大厦正式亮相佛山CBD

立足佛山,凤翔寰宇!凤铝大厦亮相佛山CBD

  5月11日,凤铝大厦正式亮相佛山CBD/佛山新闻网吴昔芳、潘伟欣摄

  持续引领 全球业务总部启用

  成立于1990年的凤铝铝业,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和佛山优质的营商环境,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坚守佛山,走向全球,30多年来不断开创行业先河,成长为中国铝型材行业的第一品牌。

  新启用的凤铝大厦,坐落于佛山繁华的季华路CBD,展厅面积2066㎡,1-3层为面向全球市场客户开放的业务展厅。其通过凤翅和鸣、神六之光、铸造之力、凤凰之眼、铝之焰火、涅槃之路等主题设计和场景设置,展示了凤铝凤凰涅槃、波澜壮阔的发展之路及打造高品质、高端、国际化视野企业的目标,同时通过艺术设计、生活场景搭建、铝材展示及艺术装置展示区以及沉浸式多媒体产品交互展示区等,让人们重新认识铝艺术与科技交融的独特魅力。

立足佛山,凤翔寰宇!凤铝大厦亮相佛山CBD

  凤铝铝业董事长吴小源带队参观凤铝大厦展厅

立足佛山,凤翔寰宇!凤铝大厦亮相佛山CBD

  凤铝铝业董事长吴小源带队参观凤铝大厦展厅/佛山新闻网吴昔芳、潘伟欣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传统的展厅不同,新启用的凤铝大厦在兼顾企业办公功能的同时,更具有智造科技前沿和极具生活场景的空间设计。整座大厦可以说既是凤铝作为佛山智造发展、迈向全球化历程的缩影,更是展示中国铝型材行业最新科技成果的结晶,成为中国高端铝型材向全球展示、交流和合作的新窗口。

立足佛山,凤翔寰宇!凤铝大厦亮相佛山CBD

  凤铝大厦外景/佛山新闻网吴昔芳、潘伟欣摄

立足佛山,凤翔寰宇!凤铝大厦亮相佛山CBD

  凤铝大厦展厅内部/佛山新闻网吴昔芳、潘伟欣摄

立足佛山,凤翔寰宇!凤铝大厦亮相佛山CBD

  凤铝大厦展厅内部/佛山新闻网吴昔芳、潘伟欣摄

立足佛山,凤翔寰宇!凤铝大厦亮相佛山CBD

  凤铝大厦展厅内部/佛山新闻网吴昔芳、潘伟欣摄

  专精特新 凤铝持续发力高端智造

  2021年,凤铝铝业成为佛山市三水区首家营业收入破百亿的龙头企业,产销总量再创历史新高,成为行业内极少数实现正增长的企业之一。

  “企业要持续发展,必须靠科技创新。”凤铝董事长吴小源这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在凤铝一直被严格践行着。事实上,30多年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凤铝的领先靠的正是强大的科研能力和不断驱动的创新引擎。

  近年来,凤铝铝业不但在企业体量持续“做大”,而且在“专、精、特、新”领域取得了一路领跑。在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凤铝通过数千次的破坏性实验测试开发出的汽车吸能防撞纵梁型材,可以让汽车在行驶中发生碰撞时,通过型材自身的变形有效保护司乘人员及核心部件的安全。为充实企业“研发大脑”,凤铝与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保持着紧密合作,并在行业内率先成立“院士工作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行业首家企业级研究院——“凤铝研究院”,突出的科研创新实力正成为凤铝腾飞的基石。

  2021年,凤铝进一步增资扩产,投资12亿元、年产10万吨的高性能工业铝型材生产基地正式落成,可生产最大截面外接圆直径达φ900mm 的型材、华南地区最大的12500T超大型挤压生产线正式投产;高效推进设备自动化和智能化升级、企业运作流程优化、工艺技术创新及节能增效等工作,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保持建材稳健增长的同时,2021年工业材、高端系统门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分别实现增幅89%、63%……企业在“专业化”、“智能化”、“精益化”方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今年4月份,国内首条20000T挤压生产线在广东凤铝三水基地正式投产,凤铝正式拥有20000T、12500T、10000T超大吨位挤压生产线及7500T、5500T、4000T、3000T挤压线等完备的梯级挤压装备生产线100余条,具备产能规模大、组合“一站式”按单生产、全球交货期快等突出优势,产品广泛应用在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5G通信、光伏发电、电子电气、机械制造、船舶交通、建筑铝模板、航空航天等领域。

  近年来得益于佛山坚定不移走“世界科技+佛山智造+全球市场”发展之路,凤铝在工业铝材领域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研发和应用方面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先后完成了高折弯性能7系医疗器材、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汽车防撞吸能纵梁、高铁车身构件、高强度无缝管材、导弹发射架构件等重点项目;并与中国中车、中国铁塔、比亚迪、宁德时代、蔚来新能源等重点客户实现了稳定合作。

立足佛山,凤翔寰宇!凤铝大厦亮相佛山CBD

  凤铝工业铝材/佛山新闻网吴昔芳、潘伟欣摄

  凤翔寰宇 凤铝品牌全球化再出发

  当前,新冠疫情正在冲击全球产业链。高端工业铝型材作为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5G通信、光伏发电、船舶交通等高端智造产业链的核心一环,凤铝铝业逆势投产超大吨位挤压生产线,将大大提升中国铝型材在全球高端工业铝材领域的竞争力。

  从花园式工厂到CBD总部,此次凤铝大厦作为凤铝铝业的全球业务总部落户佛山季华路CBD,既彰显凤铝作为品牌龙头企业扎根佛山坚守制造的信心,更是凤铝作为中国铝型材的领军品牌,面向全球构建合作新空间、向全球化再出发的里程碑。

  大品牌,更放心!看起来是凤铝品牌传播的一句口号,其实背后是凤铝32年来过硬的产品质量所形成的市场口碑,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精密机械、军工、航空航天以及城市地标性建筑。早在2005年,凤铝就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凤铝铝材也被授予“中国航天专用铝材”称号;2006年,凤铝成为行业内首家涉足军工领域企业;2007年,凤铝“环保无铅易切削6043铝合金”便成功注册国际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07 1 0029874.X),成为国内第一家以“中国研制”身份成功注册“变形铝及铝合金国际牌号”的企业,突破了欧盟RoHS指令的技术壁垒及欧美等国家长达52年的国际垄断。2018年,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凤铝产品凭借优异的耐热、耐低温和耐腐蚀性,被广泛应用在港珠澳大桥人工岛、中国旅检大楼及桥体构件等项目。

  凭借在海内外的广泛知名度,凤铝产品应用如今已遍布世界各地。从东南亚到中东、从澳大利亚到美国,直至今天的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凤铝产品在国际范围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墨西哥汇丰银行、柬埔寨香格里拉酒店、新加坡Reflections Concept Drawing工程、美国国家电信总公司、迪拜总督酒店、夏威夷国际机场等国际项目都能看到凤铝的身影。

  走出国门、勇于参与全球化竞争,这是凤铝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成长壮大、以创新引领推动中国铝型材走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品牌之道。发展势头强劲的凤铝工业材,先后与华为、德国蒂森克虏伯、奔驰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全球第一企业——古瑞瓦特、美国通用、爱立信(瑞典)等世界500强及相关领军企业确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品牌全球化效应日益凸显。

  今年一季度凤铝稳中求进,逆势而上,4月投用全国首条20000吨挤压生产线,不到一个月,凤铝大厦又在佛山CBD正式启用,发展势头令人振奋,为佛山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贡献了增长新动能。

  32年来,百亿凤铝坚持以品质立本、创新驱动,挺进全球、扬名海外,走出了一条佛山品牌、中国制造全球化的新路子。站在未来新一轮全球化的新起点上,凤铝智造将顺势而为、锐意进取,引领中国铝型材品牌的全球化升级,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品牌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