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盟信息

就想为家乡写一首歌!著名音乐家艾斯卡尔原创歌曲《新疆》首发

2022-05-26 17:32:36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 薛玲 路宏)“乌鲁木齐街道的斑斓灯光,是由不同你我的心灵点亮,和田的木卡姆玩出了古老现代的红柳的身影,艾德莱丝播撒着玫瑰园里的花香,巴音郭楞坐在九曲十八弯……”5月18日晚,中国著名音乐家、新疆流行音乐杰出代表艾斯卡尔原创歌曲《新疆》推介发布仪式在赛里木湖景区举行。当晚,随着欢快的歌曲《新疆》响起,激昂的摇滚乐令人心潮澎湃。

  新疆是歌舞之乡,多年来,歌曲《新疆是个好地方》《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这里是新疆》等一大批优秀作品传遍了天山南北、祖国大地,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幸福生活的动人画卷。

  歌曲《新疆》主唱、作曲艾斯卡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作为新疆本土音乐人,近年来回到家乡,看到家乡的变化非常大,就想创作一首歌曲歌唱新疆、歌唱自己的家乡。这首歌曲创作时间达一年多,就是想用音乐来表达,让音乐走出新疆,让世界了解新疆,让地球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听到新疆的好声音。”

  据了解,艾斯卡尔曾为电影《喀赞其的姑娘》制作的电影音乐在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荣获了金杉叶最佳音乐奖;在第十三届华语金曲《一片长满音符的土地》获得年度最佳世界音乐艺人奖。

  推介会上,歌曲《新疆》主创成员周艺分享了她的体会和感受。她说,听了这首歌,第一个感受就是感动。能将摇滚音乐与现代音乐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而且能够完美地结合,这是一个高难度过程;第二个是愿望,作为新疆艺人,就是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感受到美,实现艺术所要表达的最高境界。

  “这首歌不论从创意还是到演唱,都值得我们年轻歌手去学习。”新疆青年歌手吐洪江说。

  自治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新疆流行音乐会学会会长石明介绍了音乐歌曲创作特点、特色,以及传播推介方面的情况。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