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盟信息

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花落高新区 斩获if设计奖

2022-04-28 15:37:38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1日讯(记者 张奕 通讯员 孙俊杰 郭健)日前,由山东华鼎伟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RASM智能养眼台灯斩获德国iF设计奖,该奖项含金量极高,被称为“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这款台灯究竟有何过人之处?4月19日,记者随烟台高新区媒体行采访团走进华鼎伟业一探究竟。

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花落高新区 斩获if设计奖

(摄影:国伟伟)

记者看到,这款台灯以极具科技感、未来感的流畅外型为用户打造舒适的视觉享受,大面积使用透明零件,火箭发动机引擎式灯头设计,满满黑科技感。“RASM智能养眼台灯光源采用最接近自然光的Sunlike全光谱的LED光源,光谱与自然光十分接近,SunLike系列LED在4000K时比传统光源提供多达21%的黑色素。”华鼎伟业技术工程师国伟伟介绍,这款台灯是公司融合智能化创新、健康照明理念和工业设计创新的成果。

  “这款台灯融入了“道法自然、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国伟伟说,台灯内设专注、娱乐、休闲三种模式,搭配台灯内置的α脑波音频,调节褪黑素分泌,有助于缓解疲劳促进睡眠。华鼎伟业始终坚持绿色照明-智慧照明-生命健康照明的技术路线,将传统制造业融入科技创新与工业设计,让科技和文化为产品赋能,不断推出新产品种类,提高技术含量和附加值。

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花落高新区 斩获if设计奖

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花落高新区 斩获if设计奖

  近年来,烟台高新区坚持不懈做好“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组织工作,关注企业创新产品的设计、研发进程,鼓励更多企业报名参赛,连续三年荣获“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同时,为提升企业工业设计发展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工业设计创新发展,积极指导企业申报首批烟台市工业设计中心,2021年高新区共有6家企业获批。高新区将继续凝聚各方力量,利用好烟台国际工业设计小镇、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平台载体,链接国内外优质设计资源,促进更多协同创新成果落地,把工业设计产业链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