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2起步开门红④|谋在前列 干在实处 平潭跑好“第一棒” 奋进“开门红”

2022-01-26 11:35:16  来源:中国平潭

  编者按:新年伊始,全省上下正铆足一股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动全省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拼搏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为更好地宣传我省各行各业展现出的新活力、新动力,鼓舞和激励全省上下满怀信心奋斗新征程,省委网信办联合中央驻闽新闻网站、省重点新闻网站陆续推出“2022起步开门红”系列报道,为福建经济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红红火火开新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一线工作不松懈、招商步履不停歇、惠企温情有力度……

  春光启幕,平潭各项工作在新一年扬帆启航。一线工作不松懈、招商步履不停歇、惠企温情有力度……首季定全年,开局赢全局,平潭谋划在前、干在实处,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2022起步开门红④|谋在前列 干在实处 平潭跑好“第一棒” 奋进“开门红”

  一线工作法引领

  一把手抓,抓一把手

  1月22日,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福州开幕。代省长赵龙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多次提到平潭,既肯定了平潭2021年的工作成绩,更为平潭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民生工程关乎百姓冷暖,“水”工程更是牵动着全区上下的心。

  近日,关于水的工程捷报频传——“一闸三线”平潭段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南部水厂二期正在扩建中,自来水处理能力将达到20万吨每日;北部水厂将于今年开工,规模可达到5万吨每日;全区城乡供水管网巩固提升工程可研编制中,计划今年主岛除高海拔地区外,基本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2022起步开门红④|谋在前列 干在实处 平潭跑好“第一棒” 奋进“开门红”

  “一闸三线”工程莒口—东张水库通水

  高质量推进的背后,是一线工作法的引领: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据了解,为协调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实验区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挂帅,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早出效益。下设8个工作专班,启动周例会制度,每周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截至上个月,由主要领导牵头组织召开的周例会共协调事项40项,已解决34项,完成率85%。

2022起步开门红④|谋在前列 干在实处 平潭跑好“第一棒” 奋进“开门红”

  南部水厂二期项目施工现场

  省领导来岚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要加快推进“一岛两窗三区”建设,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贡献平潭力量。平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更大”新要求和省委提出的平潭要做好旅游、对台、创新、生态“四篇大文章”任务,只争朝夕、真抓实干。

  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平潭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2021年9月,实验区召开党的工作会议,就已谋篇布局。先后成立“投资促进委员会”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总指挥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开好路、迈新步。

  数据显示:2021年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1%,增速位居全省九市一区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14.0%,增速位居全省九市一区第二;进出口总值增长46.7%,增速位居全省九市一区第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