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一天四面锦旗!马尾这家医院发生了啥?

2022-01-24 12:51:02来源:马尾的事儿

  医生、护士们,我就要出院了,感谢你们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和关心,你们真的太好了,没有你们我不可能恢复得这么好。

  近日,马尾区医院接连收到患者及家属送来的四面锦旗,表达了对医护人员优质服务的感激之情。

一天四面锦旗!马尾这家医院发生了啥?

  图片箭头所指患者

  转交锦旗时,患者家属动容地说:“看得出来,你们真的是在用心治疗我的家人。”

  家住亭江杨女士长期患多种癌症,在福州某三甲医院行“胃+脾切除术”,由于自身营养状况差,发生肠瘘、胆瘘、严重腹腔感染、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手术切口崩裂……患者及家属选择放弃治疗回家。回家途中慕名来到马尾区医院外科,外科医生接诊检查时候发现病人接近奄奄一息,极度营养不良,全身插有各种管道8根,不能自主进食,全肠外营养,切口处于崩裂状态。

  看到这样的情况,马尾区医院外科主任陆榕良马上召集团队经多次讨论分析病情,精心治疗,细心护理,整个过程下来不仅没发生褥疮等并发症,原有病况也逐步好转,身上各种引流管,在精心治疗护理后也一一拔除,切口重新缝合后完全愈合,现病人自行步行出院。

  这让杨女士一家人都非常高兴,在杨女士出院后制作锦旗以表感谢,他们把四面锦旗送来的时候,重复强调的是那一句“万分感谢”。

  马尾区医院外科主任陆榕良却坚定地认为,“这些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原本就是分内之事,锦旗真的太让病人家属破费了!”

  这样的温情故事,其实每天都在马尾区医院多个科室上演。有时可能是一束鲜花,有时可能是一面锦旗……无不表达了患者对马尾区医院的技术水平及服务质量的认可。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