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40岁!惊艳福州!

2022-01-01 09:59:11来源:福州晚报

  2022年1月1日,福州晚报创刊四十周年啦。

  1

  改革开放,潮涌东方

  有福之州,扬帆起航

  1982年

  《福州晚报》逐潮而生

40岁!惊艳福州!

  ▲福州晚报创刊号头版

  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福州各项事业走向蓬勃发展的康庄大道,这一伟大进程在《福州晚报》留下了丰富生动的记录,福州晚报自身也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

40岁!惊艳福州!

  2

  1990年至199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先后2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福州晚报》改、扩版工作,《福州晚报》创刊20周年之际习近平还给报社发来贺信。

40岁!惊艳福州!

  ▲三坊七巷

  那些年,习近平多次在《福州晚报》刊发署名文章,对《福州晚报》有关报道作出批示,有力推动各项民生工作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和关切,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为民情怀。

40岁!惊艳福州!

  ▲闽江夜景灯光

  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先行实践地。习近平同志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谋划制定了“3820”战略工程、现代化国际城市等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的6年,是福州综合实力增长最快、城市面貌变化最大、发展成果积累最多、人民得到实惠最丰厚的时期之一,为福州沿着正确方向又快又稳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福州晚报》作为当时的市委机关报,记录下了这一段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至今读来,倍感亲切,历久弥新。这是福州晚报的荣耀与自豪。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