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化改革 切实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2021-12-31 15:09: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林宝金在市管国资国企改革重组动员推进会暨国企领导人员任前集体谈话会上强调

  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化改革

  切实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2021年12月31日,市委召开市管国资国企改革重组动员推进会暨国企领导人员任前集体谈话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

  林宝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国资国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刻分析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所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他说,这次国资国企改革重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破解制约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问题,更好服务强省会战略和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现实需求。市属国企要把企业改革发展放在全市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奋力创造国企发展新辉煌。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市管国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国企改革重组。要扎实有序推进,紧盯目标任务,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班子建设,严格纪检制度,确保改革重组顺利进行。要做大做强主业,学习借鉴央企、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搭建平台、生成项目,抢占市场、做大规模,持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要服务发展大局,主动融入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主战场”,在会展业、乡村振兴、新基建、科技创新、民生事业等领域,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彰显国企担当。要注重改革创新,加强董事会建设,健全完善国有企业绩效考核机制,增强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和竞争力。

  林宝金要求,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做到国有资本投资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国资监管部门要落实管资本就要管党建的责任,国有企业党委要负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上,通报了市管国资国企改革重组有关情况,宣读了有关企业领导人员职务任免的决定,开展了廉政集体谈话。

  市领导郭学斌、陈云水、林中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