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马尾百名高层次人才喜获“兴马英才卡”

2021-12-31 08:29:3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黄素珊 毛淑文)为纪念船政创办155周年,深入打造人才工作“一县一品”精品工程,“百名人才看船政”暨兴马英才卡首发仪式30日在位于马尾的船政古街举行。活动以“百年船政赋动能·群英兴马创未来”为主题。当天,马尾区向张易宁、陈悦、翁希明等百名马尾高层次人才发放兴马英才卡。

  记者看到,兴马英才卡上体现了罗星塔等马尾特色,持卡人享有日常事务便利办、区内景区便利游、亲属子女就学就医便利去、人才公寓便利住、产业基金便利接、金融服务便利贷、区里领导便利联等7大便利,为高层次人才及亲属提供工作、生活、休闲等全方位服务。

  当天,马尾启动了人才游线路,人才代表参观船政,先后走进马江海战纪念馆,船政文化城造船厂片区的格致园、绘事院、轮机车间等,深入了解马尾历史,为船政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建言献策。

  首批100名兴马英才卡持卡人多数来自马尾优势产业,也有船政文化专家。

  “马尾对我来说,已不再是陌生的异乡,已经成为深深热爱的第二个故乡。扎根马尾研究船政收获颇丰,我看到了马尾干事创业的热情。”陈悦说,获得兴马英才卡不仅代表着荣誉和认可,更体现着马尾区对人才的重视,是我们和马尾的情感象征,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百年船政,人杰地灵。一座学堂引领一个时代,马尾有着爱才、聚才的优良传统。船政学堂肩负‘富国强兵’使命,培养了严复、萨镇冰、邓世昌等一大批有世界格局、国家情怀的知识分子、海军将领和工业人才,深刻影响了中国近代海军和近代工业的发展。”马尾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如今一批批技术带头人、科技骨干、高层次经营人才扎根马尾。马尾将牢记创新不问“出身”等嘱托,走人才强区之路,为各类人才来马尾创新创业提供最好资源、最优服务。

  阳光学院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彦彬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马尾。马彦彬说:“人才在这里发展机遇多,可以大展身手。”

  马尾构建积极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出台《马尾区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暂行办法》《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八条措施》《马尾区双创示范中心扶持政策》等引才政策,还在全市率先建设“产才城”深度融合的人才服务综合体“马到成功”人才港,建立完善“人才一趟不用跑”等服务机制,建成投用家欣花园等一批人才公寓。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