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福州市扶持龙头企业打响“福州品牌”

2021-12-31 08:15: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林宏圣 赖艽夏)“扶持龙头 壮大产业”专项行动开展将近一年。3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福州“扶持龙头”效益明显,在相关部门的助力下,不少龙头企业在树立“福州品牌”上下功夫,收获成效。

  助力品牌“立起来”

  10月,2021福州佛跳墙文化节在三坊七巷开幕。文化节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与渔业局、马尾区政府、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举办,持续18天。

  佛跳墙起源于福州,可以说是闽菜之首。作为国内率先将福州佛跳墙出口至海外市场的企业,海文铭公司一直有感于佛跳墙缺乏行业标准,导致市场上佛跳墙质量良莠不齐,价格混乱,品牌效应不强,希望通过举办文化节的形式,促进行业发展,树立福州佛跳墙品牌。公司董事长欧于斌说:“北京有烤鸭,天津有包子,举办文化节,是希望‘福州有佛跳墙’让大家熟知。”

  龙头企业有市场灵敏度,政府部门有引领作用。得知企业想要举办文化节,相关市直部门积极指导、细心服务。马尾区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等区直部门加强对接企业,制定了佛跳墙文化节初步方案;为提升文化节效果,建议企业增加“话说福州佛跳墙”等快板节目;帮忙邀请上下游企业一起参加文化节……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福州佛跳墙文化节实现了京东直播平台50万人次的观看流量,产品线上销售额达100万元。

  助推龙头“走出去”

  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台江区引进的重点项目,从落地到发展,台江区政府、区直部门、街道为朴朴提供了全过程服务,深入企业面对面了解情况、宣传政策。

  帮助融资申请奖补。台江区协调银行机构,为企业争取贷款5亿元。2021年以来,已累计指导朴朴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申报各项奖补2000万元;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报各项奖补232.94万元。

  协调解决用工问题。以“榕博汇”人才引进为契机,积极推介朴朴公司采购经理、大数据研发工程师等重点岗位;主动协助朴朴对接就业服务中心,招募一线配送员工,满足朴朴运营需求。

  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得知企业开拓深圳市场不够顺利,台江区领导干部靠前服务,联系拜访深圳市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走出去”。如今,朴朴不仅是福州到家新零售赛道的“黑马”,也进入了深圳、武汉等其他省市的市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