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长乐一中和长师附小教育集团成立

2021-12-31 07:56:3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高晶晶)30日,长乐第一中学教育集团、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成立仪式举行。

  集团化办学是通过发挥优质学校示范辐射作用,带动相对薄弱学校和新建学校共同发展,旨在缩小城乡、校际差距,培育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

  长乐第一中学教育集团、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教育集团将以集团化办学为契机,继续聚焦高品质教育,在保留和发挥各校原有办学特色的同时,全方位促进集团内各校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将集团打造成优质、均衡发展的共同体,以教师共培共育、课程同构实施、教研深度联动、家校协同共育、考核评价带动等措施,不断扩大优质资源的辐射面,让优质教育资源转化为提升区域教育水平的强大动力。

  长乐区相关领导表示,长乐区基础教育学校集团化办学探索较早,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截至目前,包括两个刚成立的集团在内,全区已组建了12个教育集团,走在全市的前列。2022年,长乐区计划再培育3个优质教育集团,到2025年全区将形成20个以上教育集团。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