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本网活动

福州新闻网吉祥物“小福丸”首次走进社区,带来新春祝福

2021-12-30 22:57:5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吉祥物“小福丸”首次走进社区,带来新春祝福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原浩/摄)“过新年送福字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家庭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如意、表达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12月30日,“文明新风润人心迎春送福进万家”小福丸迎新春之赠福进万家系列公益活动走进金山街道水都社区。活动现场邀请了92岁老党员马应生、福建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文化艺术中心书画院陈开财等数位书法家共同为水都社区居民送去祝福。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呈现出一派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气氛。“大吉大利平安福新年新景如意春”“五福百福全家福千春万春满堂春”。大家争相请书法老师为自己写几副寓意美好的春联,这些充满愿景的新春话语,表达了对生活美好的期盼。

  名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引得现场居民纷纷叫好。

福州新闻网吉祥物“小福丸”首次走进社区,带来新春祝福

  “小福丸”志愿者将一幅幅饱含着吉祥祝福的对联送到居民手中,并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居民们看着祝福满满的春联、喜庆的“福”字,一个个喜笑颜开。来自南平的刘阿姨难掩激动的心情说:“这个活动办得很好啊,看到春联就觉得新春快来临啦,这么多书法家为我们写福写对联,很开心很温暖很幸福。”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福建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文化艺术中心书法家陈开财老师表示,通过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明新风润人心迎春送福进万家”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同时也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品味、增添了节日气氛。

  当天书法老师们共为居民书写了二三百副春联和福字。

  水都社区书记张嬿在现场说道,社区每年都在新春来临之际,创新活动方式,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感谢福州新闻网举办的迎新春送祝福活动,请来知名书法家为我们水都居民送来新春的祝福,为我们名筑小区营造了浓厚的新春氛围。”

  据悉,在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倡导文明过年,感受文明福州,福州新闻网(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携手福州新闻网吉祥物——“小福丸”,走进千家万户,皆在倡导市民文明新风的生活方式,通过文明节俭、文明守序、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等多内容营造浓厚的文明过节的氛围。活动现场,万科城市之光也为市民送上了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