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亮相福建艺术节

2021-12-30 11:11:1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亮相福建艺术节

  《奔腾向海》在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向海而生、为梦而来。29日晚,由市委宣传部指导,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创排的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亮相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在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参加本届艺术节之第五届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

  情景歌舞剧《奔腾向海》以歌舞、音诗画、情景表演唱、歌曲、戏歌、时尚体育舞蹈、闽剧小唱、伬艺表演等形式,放大福州地域文化符号,梳理“海上福州”历史脉络,讲好福州“向海而生”的故事,讴歌福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接力圆梦,持续推进“海上福州”建设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展现勇立潮头的新时代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与决心,奏响奋力追梦的青春进行曲。

  该剧由闽江师专艺术系副主任、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陈洪翔领衔主演,近200名艺术系师生同台演出,场面宏大,充满青春活力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