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红色题材传记文学《凌尚武传》在榕首发

2021-12-30 09:00:05来源:福建日报

  28日,由福建省国际友好联络会指导,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中共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办的红色题材传记文学《凌尚武传》首发式在福建会堂福州厅举行。全国政协专委会委员陈义兴,省级老领导游德馨、郑义正出席首发式。

  《凌尚武传》是首部全面反映马尾革命英雄凌尚武生平事迹的文学传记,共计18万字,配有40余幅图,从普通的历史资料和平凡的生活细节中发掘、提炼所蕴含的精神和故事情节,既真实可信,又烙印时代气息。全书从撰写、编辑到出版,历时一年两个月,编写过程凝聚了各方面的力量、智慧和心血。

  据悉,近年来,福州市马尾区为了讲好红色故事、活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建成魁岐革命纪念馆、魁岐革命公园,宣传纪念凌尚武等一批在解放战争时期作出重大贡献的革命英雄,加大革命遗址保护、红色文化宣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打造等工作力度。(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