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2-29 15:30:38

  12月28日下午,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290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8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峰主持。会议表决通过政府、计划、预算、人大、法院、检察院等六个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长乐乘风破浪、争先进位的五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地区生产总值连跨5个百亿台阶,突破千亿大关;滨海新城破土崛起,撤市设区圆满完成,行政中心顺利迁移……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大进步。

  何杰民强调:

  未来五年,是长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关键时期。要迅速把思想与行动统一起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何杰民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忠诚核心上体现更大决心。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时刻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真正将“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要服务大局勇担当,在推动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主动到发展大势中找定位、谋作为,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多聚团结之力。

  三要履职为民守初心,在增进福祉上实现更大提升。发挥人大代表纽带作用,经常深入基层、主动贴近群众,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四要过硬本领善斗争,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时刻铭记代表身份,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赵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区人大常委会要牢记使命和责任,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的期望。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