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华能罗源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2021-12-29 10:02:30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结果揭晓,福建华能罗源港电储送一体化绿色建设示范项目被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华能罗源港电储送一体化绿色建设示范项目建设2台66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该项目以设计为引领,持续开展精细化设计和优化工作,机组性能考核试验供电煤耗、厂用电率创下福建省内所有现役机组最优、国内同类型机组最优水平。项目应用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11项、电力建设“五新”技术59项、“建筑业十项新技术”10大项33子项、自主创新及项目研发46项,荣获省部级以上奖项18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2项、省部级QC成果奖20项,国家级工法1项,先后荣获电力优质工程奖、电力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绿色建造设计水平一等奖、绿色建造施工水平评价三星成果。

  据悉,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是目前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最高的国家级质量奖。(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张增辉)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