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1-12-28 23:2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28日,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卓群,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陆菁,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建雄,副主席雷成财、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郑章干、林澄,秘书长张大斌,党组成员周应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2021年办理市政协建议案、委员提案、建议等工作情况通报。

  审议通过了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议程,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任免名单,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变更名单,市政协主席会议关于2021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人选、界别设置,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政协委员分组原则、各组召集人名单,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等文件。

  审议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议程、日程,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秘书长名单,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名单,并将以上文件草案提交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

  审议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执行主席日程安排、副秘书长名单,并将以上草案提交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及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将以上文件草案提交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审议。

  何静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新一届政协委员履行职能,不断开创福州政协工作新局面。要积极主动作为,提升全会协商质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高质量履职成效回报党和人民群众的信任与重托。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做好“两会”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好疫情防控,严肃换届纪律,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