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日在厦开幕

2021-12-28 10:05:25来源:海峡导报

  28日起,厦门正式进入“金鸡时间”,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提名者表彰仪式将于今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金鸡啼晓,鹭岛飞歌。电影节期间,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今晚举行的开幕式暨提名者表彰仪式上,众多明星嘉宾将登“鹭”参与演出,其中包括王俊凯、张子枫、刘烨、刘浩存等明星。

  此外,28日上午,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碳中和试点工作将正式启动。29日,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推介仪式将举行。此外,还将举行金鸡电影论坛、金鸡青年导演训练营短片工作坊首映仪式、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推介仪式、国贸金鸡之夜等重要活动。

  备受关注的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红毯仪式将在12月30日下午举行,随后将举行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届时,专业主持人蓝羽将携手电影人邓超、黄晓明、李冰冰共同主持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这几天,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鹭岛大街小巷悄然多了一些带有金鸡元素的主题绿化景观和各色打卡点,营造浓厚的电影艺术氛围。在会展中心旁,海浪波纹造型的绿植,妆点电影胶片和金鸡奖杯,展现出厦门城市特色与金鸡奖的交汇与融合。除了会展中心,在重要交通枢纽、活动场地和接待酒店周边,也设置了14处金鸡主题绿化景观,喜迎电影节的到来。在马路边,路灯杆也换上“新装”,2000多面金鸡灯杆旗,覆盖全市17个主要路段,营造出热烈的节庆氛围。(记者 沈华铃)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