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首届两岸大学生声乐视频比赛落幕

2021-12-28 09:33:0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日前,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声乐视频比赛在福州落下帷幕。这是两岸大学生开展的首次中国声乐作品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在线上开展,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建省青少年音乐教育协会联合台湾声乐家协会承办,活动历时近2个月,分为比赛与优秀选手视频展演两项内容。选手们演唱了《关雎》《火把节的火把》《大江东去》《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等歌曲。

  海峡两岸共有129名师生及专家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台湾选手32人。参赛选手来自两岸24所高校,其中台湾高校8所,包括台北艺术大学、辅仁大学、高雄师范大学等;大陆有16所高校参加,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闽江学院等。

  “通过本届比赛,两岸师生增进了了解,对促进两岸大学生声乐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台湾东海大学退休教授陈思照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大陆同行交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