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马尾(琅岐)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2021-12-28 09:04:03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马尾(琅岐)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招商对接会日前在马尾举行,开启琅岐建设科技生态农业示范岛序幕。

  会上,福州马尾区政府与深圳投石智库签署了城市智库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智库专家颁发了证书。当天招商对接的5个科技项目,涵盖农业无人机技术、农业互联网平台及供应链平台、光影广电显示技术、基因育种技术以及生物多样性技术等领域,未来将深度参与琅岐科技生态农业示范岛建设。

  现场,国内知名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等共同发起成立马尾(琅岐)产业创新联盟,加快琅岐产业创新资源共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据介绍,联盟将打造产、学、研、用多赢的交流沟通平台,整合优质科技资源,推进以农业为代表的产业创新技术及产品研究、开发与应用推广。

  据介绍,当前,马尾区正在琅岐打造全省最大蔬菜副食品基地和优美的旅游休闲度假区,使琅岐“菜篮子”基地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构建以“科技一产”为核心、“延伸二产”为保障、“创新三产”为支撑的产业体系,吸引一批符合琅岐生态定位的高新技术产业落地,拓宽产业融合发展道路。(记者 吴旭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