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吴贤德赴闽江学院调研并现场办公

2021-12-27 22:19: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牢记嘱托 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

  林宝金吴贤德赴闽江学院调研并现场办公

林宝金吴贤德赴闽江学院调研并现场办公

市领导察看闽江学院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赴闽江学院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定发展目标,强化校地合作,坚持共建共享,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

  冬日的闽江学院,草木萧疏,幽雅静谧。林宝金、吴贤德来到学校,参观校史和应用型办学成果展示、特色档案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特别是来校考察时的感人细节和谆谆教诲。市领导说,习近平总书记回到闽江学院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学校的深厚情谊、对师生的关心厚爱。我们要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齐心协力把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

  随后,林宝金、吴贤德实地察看了福建省新型功能性纺织纤维及材料重点实验室、海峡两岸服饰文化交流体验中心、产教融合大楼拟建地块等,了解学校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市领导强调,要坚持以社会需要、产业需求为导向,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育高水平学科和科研创新平台,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为社会输送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林宝金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闽江学院建设发展成效。他指出,把闽江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也是福州实施教育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一以贯之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办学理念坚持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坚定不移走应用型办学之路,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要坚持校地共建,推进资源共享,推动校地融合发展;要加强人才培养引进,下大力气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科研团队。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体育和身心健康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贤德强调,闽江学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梳理提升发展规划,深化教学改革,大力引进人才,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全力支持闽江学院发展,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各个方面,为学校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提供坚实保障;要细化落实任务分工,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扎实解决好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

  闽江学院领导叶世满、王宗华,市领导阮孝应、张定锋、孙晓岚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