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智能物流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2021-12-27 09:14:58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由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承担实施的省科技创新平台项目“福建省智能物流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该平台围绕企业与产业创新需求,通过产学研合作,持续攻关突破高性能伺服电机驱动技术、高精度定位导航技术、大数据智能调度技术、视觉环境感知、物联网通信技术和智能检测与分拣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搭建了多传感器融合的定位导航实验平台,完成基于视觉的环境感知软件系统开发,开发AGV智能调度系统软件和可均衡网络能耗的分簇路由算法,研制出了高抗扰能力的永磁同步电机驱动样机。项目执行期内,申请专利20件,其中发明专利17件;发表学术论文12篇,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组织专业技术培训10期,培训人数500多人次。

  经过三年多建设发展,智能物流技术产业研究院培养出了一支学术水平高、工程能力强的创新团队,并已成长为我省智能物流装备领域的高水平创新平台。(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