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微光成炬·温暖榕城”展示阶段性成果

2021-12-27 08:52:4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叶诚

“微光成炬·温暖榕城”展示阶段性成果

  主办方和爱心企业代表点亮“微光”,最终汇聚成“火炬”

  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文 叶诚/摄

  凝聚微光,点亮你我,温暖榕城!这个冬天,福州市委文明办与福州晚报联合发起“微光成炬·温暖榕城”主题活动,发动社会各界一起用爱的“微光”,汇聚成“火炬”,温暖榕城。

  活动持续近一个月,成果如何?25日,一场超暖心的新闻发布会为您揭晓答案。

“微光成炬·温暖榕城”展示阶段性成果

  福建海峡银行向福州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

  从21家到近百家

  “微光家族”不断壮大

  25日下午,“微光成炬·温暖榕城”阶段性成果展示暨福晚小记者新闻发布会在福建海峡银行大楼举行,30家爱心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主办方和爱心企业代表现场共同启动“微光”,台下嘉宾齐齐点亮手中的星星灯,台上嘉宾共同推杆,见证一束束“微光”汇聚成闪耀的“火炬”。

  今年初,福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提出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其中就包括“温暖榕城”专项行动。

  “微光成炬·温暖榕城”主题活动期待让微光照亮微光,微光吸引微光,让爱温暖榕城。

  数字见证福州温度!12月1日活动启动当天,就有50多家爱心企业和单位报名加入,其中,福建海峡银行、智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福州地铁集团等21家企业成为首批爱心企业。“微光家族”还在壮大,目前已有近百家爱心机构加入活动。

  “今年12月福建海峡银行正式迈入25周年,我们想用实际行动感恩和回馈这座给予我们成长土壤的城市。”福建海峡银行有关负责人说。

  “外卖行业作为新业态,已经走进越来越多人的生活。我们希望借助身边每一名外卖小哥的力量,传递文明,共同温暖榕城。”福州美团有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设置了“微光成炬·温暖榕城”专属打卡区,通过各式各样的主题背景卡、手举牌,让大家零距离感受温暖的氛围。

“微光成炬·温暖榕城”展示阶段性成果

  银龄诗会的志愿者和仓山小学的孩子,用手势舞表演《听我说,谢谢你》向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致谢。

  三大主题行动

  见证福州温度

  “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当天,银龄诗会的志愿者和仓山小学的孩子们,用一段精彩的手势舞表演《听我说,谢谢你》,向参与“微光成炬·温暖榕城”主题活动的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表达谢意。

  据悉,“微光成炬·温暖榕城”主题活动下设“光明行动”“适老行动”“送福行动”三大主题行动,半个多月里,各类公益行动在榕城遍地开花。

  其中,“适老行动”走进屏东社区、苍霞新城社区等地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光明行动”获得福建海峡银行捐出的百万元爱心善款,也让公众对白内障这一高致盲率眼疾有了更多的关注和了解。

  实际上,这笔百万元爱心款背后,凝聚了无数“微光者”的光和热。12月3日起,一条名为《每转发一次,海峡银行就为他们捐出10元钱!》的微信在福州人的朋友圈刷屏。福建海峡银行25周年行庆,不做庆典做公益,邀请市民“零元做公益”,共同帮助困难白内障患者。推文每转发一次,福建海峡银行即配捐10元善款,封顶将捐出100万元。原定72小时的转发时限,在48小时内浏览量就达到10万+。

  发布会现场举行了“微光成炬·温暖榕城”——“光明行动”百万爱心善款捐赠仪式,福建海峡银行信守承诺,向福州市慈善总会捐赠了100万元,用于救助困难白内障患者。

  “3天!10万+!100万元!数字见证了福州速度,也让我们看到了福州的温度和福州人的大爱,这就是‘微光成炬’的最好证明。”福建海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微光汇聚,熠熠生辉!据悉,“微光成炬·温暖榕城”行动计划明年1月20日开启“送福行动”,为福州的建设者和新福州人送上暖心关怀,让爱心温暖有福之州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