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1-12-26 10:19:22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25日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委委员25人,区委候补委员4人。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等列席会议。

  全会由台江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梁栋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梁栋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台江区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梁栋同志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全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强大精神动力。

  全会指出——

  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以及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团结拼搏、苦干实干,不断开创新时代台江发展新局面。

  全会指出——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全面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内在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持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奋斗目标,做足“商”“江”两篇文章,深入实施九大专项行动,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全会强调——

  要主动融入强省会战略,奋力开创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新局面。要抓产业、优结构,聚焦发展现代商贸服务、现代金融、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医疗健康,打造7条重点产业链,加快构建现代化都市型产业体系。要抓创新、聚人才,打造创新平台,强化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打造省会创新型城区。要抓建管、强功能,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精细管理,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建设高颜值、高品质城区。要抓改革、促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抓民生、补短板,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争创社会治理示范区,打造幸福之城样板。

  全会提出——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汇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为落实强省会战略、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融入强省会战略,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台江区委办 叶诚/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