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依伯金饰藏铁罐误当废品扔 众人垃圾堆中找回

2021-12-26 13:03:2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林榕昇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林榕昇)日前,长乐一老人将藏有金银首饰的铁罐当垃圾扔掉,所幸相关部门知道此事后,立即组织人员在垃圾堆中全力搜找,终于为老人找回了失物。

  “我忘了有贵重物品放在罐子里,被当作垃圾扔掉了,求你们帮我找一找。”当日,长乐区吴航街道等部门正在十洋社区胜利路沿线开展创城整治专项行动,突然一位老人火急火燎跑来向街道干部求助。

  原来,当晚吴航街道和十洋社区居委会组织干部在辖区内拆除乱搭乱盖,清理居民乱堆乱放的废弃物。70多岁的陈依伯在清理自家旧物品时,将一个生锈的铁罐和其他废弃物品交给社区工作人员处理。等陈依伯想起价值四五万元的金银首饰还藏在铁罐内时,所有垃圾废品早已被运走。

  接到求助,吴航街道立即组织20多人,陪着陈依伯赶到垃圾中转站。好在刚收运的废品尚未送进垃圾处理厂处理,但眼前垃圾堆积如山,恶臭难闻,加上没有灯光,四周漆黑一片,怎么才能找陈依伯的铁罐?根据陈依伯对铁罐的描述和保洁人员回忆,大家最终将范围缩小至其中一片垃圾堆。

  所有人打开手机手电筒,照着垃圾堆,一遍一遍翻找,从晚上8点多一直找到10点多,终于找到陈依伯丢弃的铁罐。随后,他们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