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新就业大学生:您有一笔住房补贴待领取!

2021-12-25 13:48:52来源: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为解决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过渡性居住需求,保障青年群体在厦门扎下根、安下心,今年,厦门推出一项针对新就业大学生的住房保障政策。符合条件的在厦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可申请“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享受“5年内5折租房”,租金补贴5年最高可达4万元,不限应届往届、不限户籍。

@厦门新就业大学生:您有一笔住房补贴待领取!

  王颖达 摄

  目前,保障资格申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已有上万名青年人在线上提交申请。各区(管委会)通过“机审”和人工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联审。后台审核人员正加班加点,跟进审核上报材料;认真接听、细致回复群众打来的咨询电话。

  “大学生5折租房”受理申请平台由市住房局专门开发,可实现资格申请、结果公示、租金申领等全程网办。申请人提交申请后,系统会先对申请信息进行“自动机审”,再派发至申请人所在企业注册地行政区(管委会)进行人工审核。一般情况下,递交的材料会在5个工作日完成审核、5个工作日公示。申请人获得保障资格后,再按批次申请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

@厦门新就业大学生:您有一笔住房补贴待领取!

  厦门市住房局提醒:获得保障资格的首批将以租金补贴形式进行保障,2021年12月25日启动申请,通过审核的,租金补贴将于2022年2月底前发放。

  目前,保障资格申请后台审核工作量较大,请大家务必按照要求如实、完整填报个人有效信息!

  填报信息不全、不规范或申报材料错漏、虚假,将无法通过审核,即使暂时审核通过,但在后续核查中被发现存在问题也会被取消资格。

@厦门新就业大学生:您有一笔住房补贴待领取!

  我们在日常审核中发现了保障资格申请审核不通过的几种主要情况,总结了以下四条正确填报经验,请大家按照要求,规范申请!

  1.填写的就业信息应和上传的劳动合同一致;上传的劳动合同应完整;不得篡改劳动合同。

  2.应如实填写学历。

  3.未填写父母身份信息的,应提供充足理由说明。

  4.申请人实际工作地(指行政区)与所属单位(或企业)注册地不一致的,应提供实际工作地证明文件;上传的证明文件,应填写规范、加盖单位或企业公章。

  链接

  2021年后首次来厦就业、创业,30周岁以下的大学生或技术骨干人才,符合条件且按时限要求提出申请的,5年内可享受5折租房优惠。5折租房以“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相结合的方式给予保障,目前以“租金补贴”方式为主。

  新就业大学毕业生的租金补贴发放标准为:

  ●思明区、湖里区每人每年8000元;

  ●集美区、海沧区每人每年6000元;

  ●同安区、翔安区每人每年5000元。

  政策保障期限最长为5年。

  要注意的是,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大学生要申请“租金补贴”,必须先通过保障资格审核。以下是申请渠道和申请时间,请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大学生抓紧申请!

  申请渠道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综合服务专区;

@厦门新就业大学生:您有一笔住房补贴待领取!

@厦门新就业大学生:您有一笔住房补贴待领取!

  “i厦门”APP——服务——住房保障专区——5折租房平台。

@厦门新就业大学生:您有一笔住房补贴待领取!

@厦门新就业大学生:您有一笔住房补贴待领取!

  申请时间

  保障资格申请

  自2021年12月10日8点起正式受理。

  租金补贴申请

  ▲ 首批

  平台受理:2021年12月25日-12月31日

  部门审核:2022年1月3日-1月7日

  结果公示:2022年1月10日-1月14日

  补贴发放:2022年1月17日-2月28日

  ▲ 后续批次

  自2022年1月1日起,在平台常态化受理,每个季度设置一个批次,每个批次受理时间为季度首日至第三个月的15日止。

  提升住房服务保障实效,做好青年群体的住房保障工作,我们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