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肿瘤专科医联体成立 首批45家县域医院加盟

2021-12-25 09:06: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游昌财)24日,由福建省肿瘤医院牵头组建的福建省肿瘤专科医联体在福州成立,福州市晋安区医院、尤溪县总医院等45家县域医院加入医联体。今后,肿瘤患者不必去大医院,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据介绍,该医联体以信息化为基础,探索开展基于互联网医院的检验检查结果共享互认、预约诊疗、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疑难病例讨论、处方流转、药品配送、继续教育等院际协作服务,让群众在县域医院即可享受大医院临床专家的诊疗服务,减少肿瘤患者奔波和无序就医、重复诊疗,降低就医成本。

  在医联体框架下,省肿瘤医院还将通过专科共建、临床带教、业务指导、教学查房、科研和项目协作等方式,为基层培育一批肿瘤特色专科和科室。

  省肿瘤医院院长陈传本介绍,福建省肿瘤发病率、死亡率均高于国家平均水平,肿瘤防治任重道远,“作为省级肿瘤专科医院,我们需要扛起这份责任,通过医联体将防癌知识普及农村及偏远地区,让更多百姓受益”。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