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22年专题 >> 聚焦2022年福州两会 >> 两会快讯

市政协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2021-12-25 07:54: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今年恰逢建党百年,福州市政协的党建工作如火如荼。“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夯基固本,以履职成效检验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水平,不断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新进展。”市政协主要领导表示。

  市政协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过程各方面,始终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今年市政协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凝心聚力贯彻实施〈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的意见》,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市委中心任务,积极贡献智慧与力量。

  “希望每一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奋力谱写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新篇章,共同推进人民政协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七一”前夕,“福州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委员讲堂举办,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中共界别、民主党派的委员们,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从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汲取力量、启迪未来。

  集体学习、读书分享、集中表彰……这一年,市政协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市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常委会会议学习、委员读书班、专委会学习会等多种学习形式实现政协委员学习全覆盖,以理论大学习推动思想大武装,教育引导全体政协委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确保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一场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接连展开。老旧小区如何改造、校园环境怎么提升、内河水系治理怎样“更上一层楼”……市政协领导带领政协委员走基层、听呼声、办实事,为解决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献计献策。

  刀刃向内,市政协党组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召开市政协机关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为契机,印发《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书》,在政协机关和全体委员中落实“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抓好省委巡视、市委巡察问题的整改工作,完成13个问题29项整改任务,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