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集中开工13个项目 可门港新添智能高档纺织业成员

2021-12-24 09:20:1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连江集中开工13个项目 可门港新添智能高档纺织业成员

  东禾晟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效果图。(项目方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叶建隆 林秀云)23日,连江县集中开工东禾晟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福州现代物流城道路等13个项目,总投资9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19亿元;基础设施项目7个,总资投59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个,总投资12亿元。

  当前,连江县以“攻坚120天”“千名干部进千企”等行动为载体,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掀起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发展热潮。

  位于罗源湾南岸的可门港区是丝路海港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可门港,澎湃动能不断涌现——可门经济开发区已初步形成以申远新材料为龙头的纺织新材料产业集群,以华电可门火电和国能港电为支柱的能源电力产业集群,以华电储运、可门港物流为龙头的现代港口物流产业集群,以瑞玻玻璃为龙头的高端玻璃产业集群。

  此次集中开工的东禾晟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将为可门纺织新材料产业集群再添新动能。该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拟规划建设厂房以及配套附属设施,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建设一家集织造、染整、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纺织企业。

  “建设接轨世界先进水平的时尚纺织产业基地,打造纺织印染绿色生态文明发展工程,是我们的目标。”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遵循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的理念,应用大量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技术、工艺、装备,建立贯穿式、系统性的纺织印染绿色化、智能化生产管理模式,将实现生产清洁化、能源低碳化、废物资源化和产品绿色化。

  当天开工的还有贵安西溪温泉森林公园项目、海来特食品生产项目等。其中,贵安西溪温泉森林公园项目计划发展森林康养产业,集旅游、休闲、医疗、度假、娱乐、运动、养生、养老等健康服务于一体,设置石林板凳、步行栈道、登山车行道以及绿化改造等附属配套工程。“我们距福州市中心仅有半小时车程,有着先天的区位优势,通过充分发挥中国温泉之乡的优势,发展温泉保健、高端康养等新业态,延伸温泉产业链,助力连江打造全省知名温泉旅游目的地。”项目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