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2021-12-24 00:02: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

  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为民办实事等工作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六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贺信精神、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2022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城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对党管武装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健全完善新时代国防动员体系,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过硬民兵队伍。要大力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健全双拥工作新机制、新载体,在更高起点上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努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切实解决在榕部队和官兵的实际困难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加快融入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稳步推进区域要素和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要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加快建立相互协作、齐抓共管的监管机制。要深化科教兴城专项行动,加强以教聚才、以产聚才,促进科创资源共建共享。要积极推动制度改革,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努力提升养老保险待遇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重要贺信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对外开放、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以实施强省会战略为契机,加快大通道、大门户、大平台建设,提升福州都市圈同城化水平,增强省会城市的集聚度和辐射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代会、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充分发挥宣传部门、文联、作协重要作用,坚持教育引导和综合治理并重,营造不断出精品、出人才的良好氛围,培养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队伍,创造更多反映福州特色、体现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宗教工作的形势任务和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突出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福州实践。要落细落实责任,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

  会议指出,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我们对人民的庄重承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抓好落实。要抓紧制定项目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实事项目高标准完成,真正办成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要突出综合治理,按照“网格中心联动、平台互通联用、队伍力量联建、处置机制联通”的思路,整合优势资源,强化科技支撑,建立条块协同、共建共享的网格服务体系。要坚持为民利民便民,认真借鉴先进经验,大胆探索创新,建立多形式“网格+”模式,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社会治理品牌。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粮油肉蛋奶果蔬等保供稳价、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安全生产等工作,维护省会安定稳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