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2021-12-23 21:03:0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朱丽萍)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福建省数字经济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网络强省建设,12月23日,由福建省委网信办、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主办的“福建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活动暨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

  在签约仪式现场,省税务局代表宣读了关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数字经济”的若干措施,网信企业代表发布了“依法纳税诚信经营、携手建设网络文明”倡议书。省委网信办与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在政策扶持、法规宣传、服务企业、人才培养、行业监管等方面加强协调联动,共同支持和推动网信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省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化税收共治,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服务网络强省和数字福建建设:一是进一步大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优化升级办税缴费服务,全方位打造高效智能、利企便民的纳税服务体系;二是进一步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强化精准分类施策;三是进一步助力构筑清朗网络空间,深化与网信部门的协同治理。

  省委网信办将强化服务意识,从有利于网信企业、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来谋划工作;强化合作联动,和省直各职能部门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研究推动网信领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强化机制保障,一项一项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实,形成全面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工作局面。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