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外交部:德国想扩充军力,大可不必拿中国说事

2021-12-23 16:38:59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2月23日,赵立坚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针对德国海军司令舍恩巴赫关于德国印太政策及中国军事能力发展等言论,赵立坚表示,德国海军司令说中国海军军力“爆炸性增长”“令人担忧”是言过其实,担忧更是大可不必。

  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中国发展必要军事能力,是为了维护自身正当的国家安全利益,完全正当合理。任何国家只要无意威胁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都不会受到中国国防力量的威胁。

  赵立坚指出,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域外国家应尊重直接当事国维护和平稳定的努力。我们多次强调,世界各国普遍认同、共同维护的,只能是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共同遵守的,只能是以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为根基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真正需要警惕和反对的,是个别国家动辄或见机到南海“秀肌肉”,公开在地区国家之间挑拨离间。

  赵立坚最后强调:“如果德国想要扩充自身军力,突破自身政策禁忌,在域外彰显军事存在,大可不必拿中国说事。”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